[轉知]2021亞洲藝術雙年展之衛星展「複景生活:當代藝術視角中的蒙古及中亞」/蒙藏文化館

由文化部部蒙藏文化中心主辦,為國立臺灣美術館2021亞洲藝術雙年展之衛星展。

本次展覽結合臺灣、蒙古及哈薩克藝術家,共同展出三地當代藝術作品,期透過當代藝術的轉譯,呈現草原風情在時代演進下之挑戰及變遷,以及島嶼人民與草原世界之情感連結。

「複景生活:當代藝術視角中的蒙古及中亞」

由蒙古國、俄羅斯遠東地區及中亞諸國所構成的內亞游牧文化地帶,自古以來一向是歐亞之間商品、文化及民族交流的十字路口。然而其融合了生活及產業的傳統游牧文化,卻在現代化的過程中遭遇了實質的轉變。在戰後的現代化體系之中,草原部落場景逐步被社會主義式的高樓大廈所取代;城市文明的出現也逐漸培養出新一代對於草原生活逐漸陌生的創作者。本展嘗試針對亞洲草原地帶新、舊世代之間的差異,透過當代藝術的表現,引領觀眾理解及體會草原文化在現代化、城市化的過程之中所面臨的挑戰及變遷。同時透過蒙古、中亞新生代創作者的視角,帶領台灣觀眾進入烏蘭巴托等朝氣蓬勃的大都會當代生活的地景之中。

參觀地點:蒙藏文化館(臺北市大安區青田街8巷3號)。

本館開館時間:每週一至週六上午9:00至下午5:00。

相關連結:

https://event.culture.tw/MOC/portal/Tour/J5402MAction?useLanguage=tw&tourId=97001

https://www.facebook.com/MTCgallery

展訊下載:

摺頁電子檔海報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