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2021竹梅源文藝獎-第7屆全國油畫創作比賽,初審收件自11/1-11/5止

為提升藝術文化水準,促進藝術創作交流,致力藝術教育平台,「財團法人王源林文化藝術基金會」成立「竹梅源文藝獎」, 希望推廣藝術、提昇文化品質,發掘鼓勵更多青年藝術菁英。

壹、主辦單位:

  • 財團法人王源林文化藝術基金會。

▌貳、參賽資格:

  • 凡從事油畫藝術創作之國內外人士。

▌參、比賽主題:

  • 為鼓勵愛好藝術者致力於美術創作,比賽畫作以藝術創作為主, 期為藝術增添新的文化與生命力。

▌肆、比賽獎勵:

  • 第一名至第三名、優選、收購典藏作品,均必須簽署著作財產權讓與同意書,作品由主辦單位典藏,典藏者獎金如下:
  • 第一名 壹位 獎金新臺幣參拾萬元並頒發獎狀及獎盃
  • 第二名 壹位 獎金新臺幣貳拾萬元並頒發獎狀及獎盃
  • 第三名 壹位 獎金新臺幣壹拾伍萬元並頒發獎狀及獎盃。
  • 優選 柒位 每位獎金新臺幣捌萬元並頒發獎狀
  • 入選 若干名 從入圍中經複審選出並頒發獎狀
    另擇優願意被典藏作品若干名 每位典藏金額新台幣陸萬元
  • 凡入圍者經寄送畫作進入複審未獲獎金者 每位補助新台幣伍仟元材料費

▌伍、參賽作品規定:

  1. 媒材:油畫
  2. 尺寸:最大號五十號,最小以三十號為限。
  3. 畫作必須為 2021 年創作。每人以一件為限,需為參賽者本人之創作。
  4. 畫作不得以電腦輸出。
  5. 凡參加過國內美展競賽比賽之作品,均不得以原作再參賽,如有拷貝抄襲、臨摹他人創作、本人畫作以他人名義送件參 賽、違反本簡章任何規定者,經檢舉暨評審確認,即取消參 賽資格、追回獎金,已獲獎者亦同。同時需負擔不法行徑所 衍生之相關行政費用。
  6. 得獎結果公布後,若有畫作違反比賽規則,經檢舉暨評審確認,即取消參賽資格,名次不予遞補,同時,今後不得再參 賽本項活動。
  7. 送件作品應保證無違反參賽規則及侵害他人智慧財產權之情事,若衍生相關爭議及法律問題,參賽者應自負全責。
  8. 報名參賽者均須填寫初審送件報名表,請至「財團法人王源林文化藝術基金會」官網 http//www.wylf.org.tw下載。

▌陸、評審機制:

  • 由主辦單位聘請知名畫家及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委員會,以公平 、公正方式,對參賽作品進行初審、複審及決審作業。參賽者 對評審委員會之評審不得有任何異議。

▌柒、典藏與使用權:

  • 決選第一名至第十名作品由主辦單位典藏;基於宣傳推廣需求, 針對入選及得獎或收購典藏作品,主辦單位均有研究、展覽、攝 影、報導、印製、出版,以及在相關文宣、雜誌及網路上刊登之 權利。

▌捌、保管責任:

  • 複審送件之作品經驗收無誤,未遭損毀者,主辦單位當對參賽作 品負保管之責,惟遇有人力不可抗拒之情事、作品材質脆弱、結 構裝置不良、裝箱作品未標示開箱圖示導致作品裝卸受損者,主 辦單位將不負賠償責任。

▌玖、收件日期:

一、初審畫作照片收件~

    1. 2021 年 11 月 1 日至 11 月 5 日止限時掛號寄件,以郵為憑,請用信封投寄,逾期原件退回。照片規格彩 色 8X10 吋一張,不得局部拍照,並勿折疊。
    2. 掛號郵寄地址:814 高雄市仁武區慈惠八街 130 號,請註記「竹梅源文藝獎」比賽收。
    3. 初審資料一概不退還。
    4. 參賽作品照片之拍製建議由專家協助處理,以免影響參賽權益。
    5. 入圍公佈:初審入圍名單於 2021 年 11 月中旬公佈在「財團法人王源林文化藝術基金會」網站首頁並專函通知。

二、複審原作收件~

    • 2021 年 11 月 29 日至 12 月3 日寄件,以郵戳為憑。
    • 複審送件:初審通過參賽者,由主辦單位專函通知,請在期限內繳交與初審照片相同之原作參加複審,並隨作品附上「300dpi 解析度之JPG檔案格式作品圖檔」光碟片乙片,並於光碟註明作者及作品名稱。
    • 原作畫框背面須裝木板、正面裝壓克力(不得裝玻璃),畫作勿以釘槍裝釘,框裱時需留意畫作油彩是否有乾; 為保護畫作,若未依規定者,主辦單位不負損毀安全;所須裝運費用均由參賽者自行負擔。
    • 參賽作品有入選者,框裱時若有損及畫作,參賽者須自行修復完畢後,才核發獎金。
    • 郵寄地址:814 高雄市仁武區慈惠八街 130 號,請註記「竹梅源文藝獎」比賽收。

三、決審~複審通過者,再參加決審。

▌拾、為發掘、鼓勵更多青年藝術菁英,並提供參賽得獎機會,凡於本項比賽活動獲前三名以內獎項達三次者,得以邀請參展或應聘為 評審委員,不再參加比賽。

▌拾壹、頒獎及作品展示:

  1. 頒獎典禮暨得獎作品展出時間與地點另定。
  2. 參賽者需無償配合主辦單位規劃展示活動。
  3. 展出結束後作品由主辦單位寄回給參賽者。

▌拾貳、活動洽詢:

  • 請上「財團法人王源林文化藝術基金會」官網「聯絡我們」留言, 並留下連絡電話,或上班時間(星期二至星期六 10:30~18:30), 洽詢專線 07-374-7165,將有專人為您回覆。

▌拾參、活動期間,針對各項疑慮,主辦單位有絕對解釋權。本簡章如有未盡事宜,得經主辦單位修正補充之,並隨時公告於「財團 法人王源林文化藝術基金會」http//www.wylf.org.tw 網站。

簡章下載| 簡章報名表

相關連結| https://wylf.org.tw/awards/2021-%E7%AB%B9%E6%A2%85%E6%BA%90%E6%96%87%E8%97%9D%E7%8D%8E/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