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本系系友陳佑朋 榮獲2022金車繪畫獎 第二名

恭賀!!

本系系友陳佑朋 《邊界-大溪漁港(一)》 榮獲2022金車繪畫獎 第二名!


邊界-大溪漁港(一)  100x150cm 油畫 2021
    空間一直都是人們關注的重點,以人的角度觀看世界,賦予空間意義令其轉化成場所,場所是能夠在空間中作為辨認方向的手段,而這一切都要透過邊界的定義。
    本次創作選取宜蘭也是因為作者的故鄉以及生活經歷,在想像並轉化後,反觀當下生活環境,在空間體驗的過程中逐步釐清自身創作脈絡,而通過藝術的表現手法呈現出虛擬的疆界,使邊界感能夠表現於視覺上。畫面上中利用港邊的防浪高牆,來延伸出大小不一的方塊,來描述空間都是以複數的場所建構而成,這些也是人類活動的證明,其次使畫面空間已無人的形式呈現,使原本在場的人們離開了場所,成為觀看空間的旁觀者,而場所回歸場所,場所形成觀者體驗畫面情緒的一種媒介,也許是鄉愁回憶或是對於不存在的想像。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