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110年新北市客家義民爺文化祭「義民英雄」繪畫比賽,收件日期自110年9月1日至10月15日止

一、客家義民信仰起源於乾隆年間,係祭祀因林爽文事件為保衛家園協助平亂而不幸犧牲的義民們。由於各地所供奉之義民爺只有牌位,並無神像,故本活動邀請大家一起透過歷史沿革,畫出自己所認為的客家忠義勇士、義民英雄神格特徵,提升新北客家文化認同及傳承新北客家文化命脈。

二、
(一)參賽資格:不限國籍與年齡,凡熱愛繪畫的民眾皆可報名參加,每人報名1件為限。
(二)繪畫主題:以「客家義民爺」相關元素、歷史上被賦予的涵義或是自己心中所認為的形象,透過創意方式繪畫出義民爺形象插畫。
(三)收件日期:110年9月1日至10月15日止。
(四)獎項:總獎金新臺幣(以下同)10萬元整。
1、金獎1名,獎狀1只、獎金2萬元。
2、銀獎2名,獎狀1只、獎金1萬元。
3、銅獎3名,獎狀1只、獎金5,000元。
4、佳作10名,獎狀1只、獎金3,000元。
5、票選人氣獎5名,獎狀1只、獎金3,000元。
(五)作品規範、報名方式:請詳簡章。

三、相關訊息刊登於活動官網: https://reurl.cc/6aoZNO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