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系名譽教授蘇憲法捐贈《百年師大校景圖》 紀念母校建校百年

7月30日在第一會議室舉辦美術系名譽教授蘇憲法教授捐畫儀式,由趙院長促成,藝術學院籌劃,除捐贈人蘇名譽教授伉儷外,與會貴賓有吳校長、三位副校長、教務長、學務長、研發長,主秘、公事中心主任、廖修平老師、趙院長、劉院長、黃院長、我、蘇老師、葉國新老師等。

吳校長開場致詞說,這幅畫為我校明年慶祝百年校慶打響第一聲鑼聲,值得慶祝的一刻。蘇名譽教授也分享創作過程中的趣聞與甘苦談,為了要取得這個視角,親自爬到圖書館頂樓拍照,同時為了突顯百年歷史,特別強調行政大樓、禮堂和校門,因此刻意將體育館和羅斯福路上的建築縮小,以免造成視覺上的妨礙,加強阿伯勒鮮豔花色與陽光,讓畫面更顯朝氣⋯⋯。

捐贈儀式隆重而溫馨,事後作品掛置貴賓室,作為永久典藏。

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20204&fbclid=IwAR1rzxbe_ucALJYMVq9TWHe_IMXl4gvKUUcaVA4rIBrg7OYeoAWlI8GKMG8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