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 本系學生洪小澎 影像裝置《士隱》榮獲「第 26 屆大墩美展」數位藝術類—入選獎

恭賀!!

本系學生洪小澎 影像裝置《士隱》榮獲「第 26 屆大墩美展」數位藝術類—入選獎

https://www.dadunfae.taichung.gov.tw/index.php?inter=news&id=43

 

《士隱/Shih-yin》 2.1×2.5×2.5, 數位水墨, 2019

是博古圖,也是一連串二象性的景點遊歷。

同一創作同時達成平面繪畫與VR兩種模式,觀眾與作品將同時出現兩種關係。

既託360圖片平面與VR的科技特性,也借《石頭記》主角此一無材補天的頑石,為入紅塵而化作玉,終其一生擺蕩於純樸真我與符合儒家社會期待的身份二象之間,共同帶出二象性的無解狀態。

石頭還是幻境?真我還是粉飾?傳統身份還是科技身份?種種皆為一物之二象,端看君何在。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