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六)13:00 朱銘美術館《雕塑研究》學術半年刊2021線上學術研討會–雕塑的當代處境]

朱銘美術館《雕塑研究》學術半年刊戮力於雕塑學理的多元論述,擴延於造形與材質、空間與地景、新媒體與裝置、建築與場域……等藝術範疇,期盼帶動理論研究、評論觀點及藝術創作的交流對話。在此脈絡下,「雕塑的當代處境—2021線上學術研討會」聚焦於雕塑與藝術文化生產的面向,關注雕塑創作生態的當代性。簡子傑從雕塑之名開拓另一種翻轉思維;白適銘、龔卓軍重探了台灣雕塑中的路徑轉向;張晴文、徐嘒壎、高森信男、李寅彰提供了藝術家的創作實踐軌跡與美學思考,開啟我們思索雕塑的當代處境下的另一種潛能。
時間:2021年5月1日(六)下午13時至17時10分。
主講人:

白適銘|雕塑的「公共化」-台灣現代雕塑的社會性轉化

龔卓軍|無遮蔽的氣象造形:論當代台灣雕塑中的地族轉向

張晴文|賴純純雕塑創作研究

簡子傑|冷與熱:以雕塑之名

高森信男|王德瑜作品分析研究: 空間的可見與不可見

徐嘒壎|在框架與變動之間湧現: 徐永旭工作室中的藴育狀態

李寅彰|白南準的機器人雕塑: 混裝媒體與人性化科技的創作理念

主持人:李乾朗、陳貺怡、段存真、陳永賢
主辦單位:朱銘美術館《雕塑研究》學術半年刊
協辦單位: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新富町文化市場
※本研討會乃使用臉書直播。(https://www.facebook.com/sculptureresearchsemiyearly/)
※相關洽詢:02-2498-9940分機1514 許先生
  • Pos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