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沉墨高揚-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水墨論壇活動

展期時間: 2022/03/19(六)- 2022/03/24(四)

藝術論壇發表時間: 2022/03/22(二)-2022/03/23(三)

展覽地點: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德群畫廊A、B、C廳

本論壇活動分兩大部分進行:

第一部分為創作展覽:

展覽是由參與『2022沉墨高揚』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水墨論壇活動的師大美術研究所博士生及碩士生提交作品,其作品需為具學術討論價值及能夠建構完整創作論述之3~4件系列作品,成熟的系列作品創作過程需釐清自我創作脈絡,並建構自我藝術風格的成形,參展者須於藝術論壇發表時發表創作論述,而評論人將於發表者的展出作品及創作論述書寫上之問題給予指導、建議。

第二部分為藝術論壇發表活動:

本活動為一個讓多元想法與專業知識交流擦撞的平台,透過講評人對發表人的建議、提點,進而激發出更多面的思考方向。而藝術論壇包含了「理論論述發表」與「創作論述發表」兩部分。「理論論述發表」著重於藝術創作相關之理論,尤其深究其創作方法論,針對研究主題進行客觀爬梳、比較,目的是希望學生除了創作,也能具備蒐集資料與分析作品之能力;「創作論述發表」之發表者同為展覽的參展者,發表人需針對個人展出之系列作品理念、創作脈絡及作品中呈現之意念與創作方法…等進行發表,除了與講評人對話可能激發出更豐厚的創作想法,也是一個讓觀者更深入了解創作者想法的機會。

 

  • Post author: